怪物不求救

诈尸跑路了,不用再关注我了各位!之后不会登陆这个号了,有缘见吧!

断舍离


@凌迟 你的拐璇~


1.


这是第三百一十九次的吵架,依旧红眼相对,摔门而去。



留下段艺璇待在打碎的玻璃制品里激化未解决的情绪。



从什么时候开始,她和袁一琦变成这样了呢?



时间也无法解释,有些东西是命中注定的不般配。




2.


初识袁一琦那年,段艺璇已然是个自诩成熟的大人了,二十五岁,有学历,有工作,有房有车,是很多同龄人所企及的阶段,美中不足的,缺少了爱。




她不是没尝试过和别人谈恋爱,但那些繁琐的交流过程,只会让她味同嚼蜡,浪费不必要的时间和感情,是该及时止损的。




“抱歉,我觉得我们不合适,还是分手吧”




当感性的狮子座一旦理性起来,是没有人能值得她回头的,这段无疾而终的恋爱是被她亲自掐灭在寒冬腊月的。




“您好,请问有什么我能帮您?”




是好听爽朗的少年音。



段艺璇抬起头,跌进了那双没有杂尘的眼眸里,心动时速,一时间晕红了她的耳尖。



“啊不好意思,请给我牛奶面包”



“好的女士,请稍等,一共是15元”




段艺璇拿出二维码,沉思许久,玩起了曾经不屑的套路。




“不好意思啊,你能加一下我微信吗?我今天出来得急,没有带钱”




少女的尾音带着些许撒娇,袁一琦想了想便答应了下来。




单纯的孩子总觉得漂亮姐姐是不会骗人的。




段艺璇轻而易举的拿到了想要的东西。



“那么,谁才是猎物”


3.


袁一琦是H大学的新生,空闲时间都会出来做做兼职,赚到的钱可以买自己喜欢的游戏设备。




自此加了段艺璇的微信,她便发现只要是自己来上班,就会遇到她,从开始明确想要吃的东西,到后来依赖袁一琦帮她挑选,两人的关系也变得逐渐亲密起来。




袁一琦对爱情的敏感度很低,对于身边人的示好都没有任何波澜,她很迟钝。




但段艺璇相反,认定的事情从来不走回头路,言简意赅的表达,少了些该有的羞涩甜蜜,却也让袁一琦这个大木头彻底顿悟了。




“你是第一次表白吗?”




“你……你管我,答不答应嘛,一句话的事”



段艺璇鼓起小脸的样子到真有点官逼民娼的样子,至少袁一琦是成功被拿下了。




4.


年龄不是问题,但它也确确实实的存在一条无法跨越的鸿沟。




段艺璇忙于工作,一整天扑在项目里,出差是常事,朝九晚五的压根就和袁一琦不在同一个时间纬度里。




她看着女朋友每天忙忙碌碌的样子,因为工作熬夜到心绞痛,这些她都无能为力。




二十岁刚步入社会,需要人的陪伴和鼓励。




可二十五岁的姐姐,早就在这复杂的社会里游刃有余,遍体鳞伤,她教不会袁一琦该怎么样做,但她知道这是人生必经之路,她不能插手于袁一琦的成长。




可更不该这样袖手旁观的……




5.


“这点工作都完成不好?要你有什么用!”




段艺璇毫不留情的指责,是当着所有人的面,彻底撕碎了袁一琦薄弱的面子。




“可是明明我……”




“我不要听这些解释,袁一琦,你要做的,是一个小时后给我正确的解决方案,懂?”




至今,段艺璇都深刻的记着袁一琦眼里对她的恨。




血气方刚,锋芒毕露。



是袁一琦身上的最大缺点。



她太不懂得隐藏自己了,踢翻了凳子,宣泄完脾气就离开了。




段艺璇看着她的背影,叹了口气,她是想帮她的。




可惜,她不懂。



6.


时间会教会人成长,可有些东西却也无法挽回。



袁一琦和段艺璇吵着吵着也就稀里糊涂的过了六年,结婚当天也因为一点小事差点撂了挑子。




还好,她们交换了戒指,送上了承诺,完成了羡煞旁人的接吻。




水到渠成,一切顺利。




她们之间过得更像亲情,也许是争吵带走了原有的激情,共同携手走过的六年,尽管跌跌撞撞,却也无人能比。





承诺是永远,那永远有多远?




第三百二十次,她们不再吵架了。



这回是给永远画上最后期限的。




所以她们格外平静,似乎这件事是预料之中,应该要发生的,袁一琦干脆利落的签完离婚协议,摘下了戒指。





段艺璇淡漠的看着她所有的一举一动,明白了袁一琦在断舍离。




“切断过去的一切,舍弃我们之间的回忆,然后彻底离开彼此的生命里”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0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